学生处 (团委、武装部、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)

思想引领

当前位置:首页>文体活动

热血铸青春,爱心挽生命 政法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

热血铸青春,爱心挽生命 政法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05-26 16:46 点击量:

热血铸青春,爱心挽生命

政法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

 

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在学院弘扬人道、博爱、奉献精神,弘扬正能量,引领新风尚,院团委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开展“第十二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”暨三献知识进校园活动。

5月8日,院团委邀请河北省血液中心李会敏老师开展公益讲座,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身体中的“好朋友”血液,也了解到了血液的组成以及它对我们身体的作用,最后李会敏老师生动形象的为我们讲解了“一袋血的旅程”,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献血的重要性,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无私奉献精神的理解。

图片1.jpg

5月15日和22日,校本部和北院分别组织无偿献血活动。在院团委的积极动员下,各系团总支带领同学们有序献血。清晨,同学们自觉排起了长队,等待填表、量血压、验血等。

图片2.jpg


在本次活动共有172名学生成功献血,其中献出全血49000毫升、献出成分血29单位,有很多2022级新生参与其中,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献血,面对抽血的针管有些许的紧张与不安,但是他们用笑语嫣然冲淡了内心的恐惧,一双双有力的手伸向医护人员,流出饱含青春激情的热血,而这些热血有一天将带给他人以生的希望,血站医护人员也在采血的同时,为所有献血的同学准备葡萄糖水,并交代同学们一些关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,在献血后,每个同学都获得了礼品和证书,面对红色的献血证,有同学表示,万事开头难,第一次献血内心确实激动和紧张,但没想到过程是轻松的,结束后更为自己的举动而感到骄傲自豪。

图片3.jpg

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也少不了我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。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献血点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,在负责人的安排下,他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场地的布置、医疗器具的搬运等工作,活动当天,随处可见的就是我院志愿者的身影,他们奔波于车上车下,热情服务献血的同学,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,也提醒同学们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。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工作,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。

鲜血有量,爱心无价,无偿献血虽是小事,但小事中透着大爱。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、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,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的体现,可以使伤病患者解除病痛,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。这种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。

本次献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责任意识、公民意识和奉献意识,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。

关闭

友情链接: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河北省学生资助网 河北共青团 全国征兵网
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处(团委、武装部、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) 版权所有冀ICP备05002807号-11